waterrr瓶

一个学业繁忙的可回收垃圾瓶
不是什么太太、大大、劳斯、神仙(/_\)

只是一个努力想把故事讲好的人。

「临池」六一

池青的童年里六一儿童节是个可有可无的节日。

在池青还没有得到读心术之前的一次六一舅舅一家去游乐园玩问他要不要去。

那时他的洁癖还没有到抗拒人的接触地步,所以答应了。

现在想想,还有点可笑。

很多项目因为年龄太小他不能玩,能玩的大概也就旋转木马那一类的,想让他坐上去那是白日做梦。

他嫌无聊,于是找了个在树荫底下干净的椅子坐着写题。

舅舅一家早跑没影了,就丢下一句别乱跑,等他们回来。


不知过了多久,有个人看着池青身旁一直没有家属,动了歪心思。

“小朋友,你父母呢?”池青没理他,

“叔叔带去你找他们好不好呀。”那个人说完看见池青依然没有反应就抓住他的手试图带走池青。

池青皱眉,刚准备揭穿这个人是人贩子的时候,对方就被按倒在地了。

“小朋友你应该不认识这个人吧?”

身板挺直,身手是受过训练的……是个警察。

池青甩了下被抓红的手,回答了对方的问题。

“我是警察,老实点。对了,小朋友你的手没事吧?”

其实没什么事,但他手太白,导致那抹红显得很严重。

“解临!你照顾他一下,我把人贩子带走。”

“明白了,哥你去吧。”

那是个年纪和他相仿的少年。


“来,我帮你涂药膏。”

“我自己来。”

“你手红成这样了还自己来?别害怕,不会痛的,我帮你。”

对方握住他的手腕,抹上冰凉的药膏,动作轻柔地仿佛在对待什么珍宝。

池青睫毛颤了一下,鬼使神差地没有打掉对方的手。


“好了,没事了吧?”

“……嗯。”

“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做题?你父母呢?”

“……我不是很喜欢这里的游乐项目,让我舅舅他们带我表弟去玩别的了。”

池青说完再次低下头看题。

“巧了,我也不是很喜欢这里的项目,我哥哥一直想让我坐旋转木马来着。”

“你有哪道题不会的?我可以教你。”

“我怕你连题目都看不懂。”

“哦?小看我啊?”

“不如比比?”

“行。”


后面他们没能得出胜负,解临哥哥回来了,而池青也得离开了。

“下次再比?”

池青本想回答哪来的下次,但到了嘴边说出的却是

“好。”


后来的他经常会想起那个六一的经历。

直到重新遇见了解临。


“在想什么呢?小洁癖?”

“在想今天好像是六一。”

“那这位小孩和我一起过六一好不好?”

“……你想死?”

“所以好不好?”

“……好。”


没时间写进去的几条:

解风离开后,再也没有人陪解临过六一了。

池青不会再去在意六一了,因为没有人会和他提起这个节日了。

直到他们遇见彼此。

以前所缺失的六一,让我给你补回来。

————

在一堆作业里抽出时间浅浅的写一点,学业繁忙.JPG

让我试试定时发布(设置阳间时间6:01)


评论(5)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