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rr瓶

一个学业繁忙的可回收垃圾瓶
不是什么太太、大大、劳斯、神仙(/_\)

只是一个努力想把故事讲好的人。

「临池」小情侣三十问③ 微R

原著向加私设,前篇见合集~本文4.1k

#ooc不可免,我尽量。bug有,磕个头

#「」内是心声

#审核发发慈悲吧

#五一快乐!


————

21、屋顶上看星星

有一次,他们花费了很大的精力才找到线索,了解到凶手把尸体埋在了一个小山村。山路十八弯,到达的时候,已经有三辆车爆胎了,备用轮胎不足,无奈之下只能让法医和其它人员先将尸体运回确认证据后定罪。而解临池青等人需要先在小山村呆上一段时间待人来接。


本来不用耽误多长时间,结果老天爷心情不好下了大雨,导致出现了一场小型山体滑坡,就这样延迟了回去的时间。


于是总局干脆让无法回来的人在那边休假,因为小山村还算是个不错的度假地点,所以也没有什么人抱怨。

哦,池青除外。


山体滑坡导致山路堵塞的事处理好后总局派人准备将他们接回,这场对于池青来说噩梦般的度假终于要结束了,而在这些天解临已经和山村的人混熟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这里的老住户。


池青找到解临时,对方还在和一位年长的老太太对话。

老太太说今天晚上会出现满天繁星,在他们这有一个传说,天上的星星是有死去的人变成的,只要在满天繁星时双手十指扣,闭上眼,在心里念着想对逝者说的话,就可以将话语传达给对方。


晚上,解临拉着池青爬上了暂居房屋的屋顶,还不忘带一个垫子照顾池青的洁癖。


池青其实并不喜欢晚上漫天繁星,因为这意味着明天是个晴天。

不过解临在就不一样了。

池青看着星空突然想起解临曾说过一句“反正只要你在我边上,就是下冰雹我也觉得是个好天气。”现在他算是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他转过头发现解临闭着眼向着星空双手十指扣,心中明了,待解临睁开眼后握住了对方的手。


「我没事。」对方的失真的声音缓缓传来。「只是告诉我哥哥,我过得很好。」

他听到对方轻笑了一声。

「还交了一个男朋友。」


池青被解临调笑的语调激到,甩开解临的手站起身,跟着一同站起身的解临走下屋顶,在回屋的途中他转过头看了看那漫天的繁星。

解临察觉到身后的人停下了脚步,有些疑惑的回头,然后他便看见了池青双手十指扣闭着眼对着星空。


一时间,解临脑子里只有一个词。

真美啊。


池青察觉到了解临的视线睁开了眼,放下手越过站在原地的解临先行往屋内走去。

解临问池青说了什么。

“祝我父母在那里过得好,还有……”

他顿了一下,转头抛下最后一句话。

“我交了个还算不错的男朋友。”

解临赶忙追上池青,笑着逗弄池青试图让他再说出那个词,惹得池青红了耳根。


他们身后划过了几颗流星,说不定是逝者听到他们的话语所给予的祝福。


22、花

池青阳台上有两株花,一株红玫瑰,一株星辰花。

本来他们只是想买一束花送给季母的,店员被两人的颜戳到了,加上解临作为一个狐狸精日常学孔雀开屏,于是他们走出花店时被塞了两个花苗。


现在这两株花苗在照料下已经盛开出了它们的艳丽,

解临喜欢星辰花,池青则偏爱红玫瑰。

理由很简单,他们觉得这朵花与对方相似。


星辰花-永恒的爱。

玫瑰花-炙热的爱。


23、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评论区见,如果没有那就是被吞了或者刚审核完我没发

weibo名称:星座水瓶


———

LOF,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

彩蛋是第30问的对话(疯狂眨眼)


我想要评论(悲)

评论(19)

热度(3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