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rr瓶

一个学业繁忙的可回收垃圾瓶
不是什么太太、大大、劳斯、神仙(/_\)

只是一个努力想把故事讲好的人。

「临池」818辣个闻名全站的音乐区up主

靓丽论坛体

大概是两个音乐大佬的爱情?

本文4.7k


拜托,小提琴和钢琴真的超配池青的好吧!!!

#ooc不可免,我尽量。bug有,磕个头。

#有虚构成分,带下划线的音乐名可点开是我私心的几首纯音乐,没有下划线的是我自己编的。有夸大成分,我就是想让他们显得厉害点。

#有星岚成分,以及季鸣锐等配角出现,有虚拟歌姬出现。

#其实这是一篇推歌文(?)

#侵权私信删除

————

1L 楼主

自古一楼归楼主,如题!


2L

首先抢下沙发,翘起我的兰花指,端起我的小茶杯,最后回复楼主一句:能扒的早扒完了,别扒了。


3L

能发出这个帖子的基本都是新粉了吧?

喏[链接]

相关的都在这了(叹气)


4L 楼主

????诶?


5L

又是一个看其它up视频来八卦雨佬的吧,这么跟你说吧,雨佬主页除了音乐和音乐还有音乐其 它 什 么 都 没 有


6L

可不是嘛

别的up唠家常、抽奖、读评论……杂七杂八的动态一堆

他除了音乐就是音乐,还都是纯音乐,粉了他这么多年,我们甚至连他的声音什么样都不知道



7L

但是雨佬的纯音乐是真的好听!就最近新发的那首《独角》 绝了!每一个倍速都是不一样的体验!!我从来没发现纯音乐这么好听过!


8L

附议楼上!《独角》 真的好听!现在每天不同倍速单曲循环!在粉上雨佬之前我从来都不听纯音乐的,现在直接上瘾!钢琴和小提琴的组合太棒了!!!!


9L 楼主

所以谁来给我解释一下,我确实是刚刚粉上雨大佬的qwq

那个链接我点不开呜呜呜呜


10L

那跟你讲一讲吧,反正也没多少东西

雨佬八年前入站,发的第一首作品就上了殿堂

现在被封为镇站之曲了,没错就是那首《雨》

顺带一提:他那个时候的名字就一个句号,因为头像是一片模糊的雨景,加上成名曲叫雨,所以我们就叫他雨佬了。

可我们万万没想到,他根据我们的称呼把名字从。改成了雨是我们少有的粉丝互动。


11L

老粉心酸,从不点赞回复粉丝评论,私聊询问问题也不回。每个视频除了音乐啥都没有,甚至连三连都没有要过

有段时间我们甚至怀疑这是个机器人管理账号,直到雨佬和小岚合作我们才知道原来不是


12L

他就是沉迷音乐不想理粉丝而已(泪奔)


13L 楼主

小岚是……?


14L 

回楼主,另一个音乐区up主,成名曲《我其实会说话》演唱:洛天依。和雨佬线下认识,当初我们连雨佬是男是女都不知道,是她告诉我们雨佬是男生的,也是她告诉我们雨佬账号不是机器人管理而是雨佬并不想理我们呜呜呜呜

小岚姐调音调的真的很好,如果不知道还以为是真人唱的!


15L

自从知道小岚姐本人声带受损不能发声,我看到这个歌名就眼睛酸QAQ


16L

是啊,我一直记得这句:“我其实会说话,但没有人愿意听。”我直接泪奔。

这也是为什么她的歌总是围绕着坚强而写的原因吧。


以及14L唤醒了我的记忆,当初粉丝分为两大阵营,因为雨佬是男是女这件事吵的不可开交,最后差点上升到男拳女拳。

小岚姐那篇动态的截图我还保留着

 [截图-小岚想把阳光给予星河:很高兴能和@雨先生合作出曲,希望大家喜欢《当渐行渐远的风不再歌唱》 这首歌。

PS:能让雨先生的音乐里出现歌词我感到非常荣幸!]

顺带一提,小岚姐名字里的星河是她的恋人哦,两个人很恩爱呢!


17L 楼主

!!!!原来是这首歌吗!我很喜欢这首的来着!

刚刚去搜了一下,粉上了!星岚好甜!偷偷在这里祝他们99


18L 

星岚是真的!渐行渐远是真的好听,钢琴真的绝!

(不过话说歌词也只是出现了几句而已啊阿巴阿巴)


19L

毕竟雨佬纯音乐知名户啊,话说雨佬真的很喜欢下雨啊


20L

季妈妈亲口认证,雨佬真的超级无敌喜欢下雨天


21L 楼主

emmmmm,季妈妈又是?


22L

雨佬的朋友啦,据说是高中同学,x站搜索分手跳楼别找我,姓季(他自己说的)似乎是干情感咨询的?反正对雨佬操碎了心。


23L 

为什么叫他季妈妈看图

[截图-分手跳楼别找我:如何让整天除了音乐就是音乐兄弟出趟门?

分手跳楼别找我:我服了,早晚有一天我要被雨这位大爷气死。

分手跳楼别找我:雨大爷我求你了,理理你粉丝吧,你看全都跑我这了动动手指发条动态满足一下他们不好吗?@雨

雨回复@分手跳楼别找我:我可以动动手指让你去世。]

季妈妈日常操心以及为我们谋福利,顺便还让我们知道雨佬是个毒舌

不过因为季妈妈说自己是个铁血硬汉叫我们少喊这个,希望可以叫他锐哥(具体为什么不知道),所以现在都叫锐哥了(但他其实也不是很在意,锐哥真的很好)


24L 

雨佬当时还真发了一条动态,我印象特别深刻

[截图-雨:

乐谱图片]

由此可见,雨佬是真的对音乐爱的深沉


25L 

那可不,有一段时间一周更新一首新曲,而且还都是高质量曲

我永远喜欢《春弦》 !!!!!!


26L

《踏寻往昔之风》 也很好听啊!!!!!!

顺带给新人科普为数不多的粉丝互动:雨佬的歌除了《雨》外,其实都是没有名字的,基本都是由粉丝投稿得来

但是这个主意并不是雨佬提出的,而是由我们亲爱的锐妈吐槽了雨佬一句:“雨这位大爷连歌名都懒的想。”后突发奇想让我们粉丝来想

(详情请戳锐妈主页置顶动态,投稿箱也在那)


27L 楼主

莫名奇妙的开始推歌了?(拿小本本记下)原来雨佬的歌的歌名全是粉丝想的吗???


28L

推歌暂停,歪楼了,我扶一下

有人记得雨佬100万粉的时候一堆人喊女装露脸吗?


29L

记得,可记得太清楚了

那之后雨佬三个月没更新,主要是那段时间评论区真的有些太过了


30L 楼主

🍉🍉🍉🍉恰瓜,发生了什么啊


31L

就一片全是“嘿嘿我的雨佬长什么样我要看”“雨佬我是你的狗啊哈斯哈斯露脸给我们康康呗”“想看雨佬女装”“女装!女装!”

因为雨佬不发动态,所以导致这些在音乐视频底下霸占了评论区,那段时间雨佬只要一发曲子评论区就全是女装发*言论

对音乐解读等等相关评论全部被刷下去了,后面还是季妈妈发了动态制止了这种行为然后才恢复更新


32L

即使是这样,雨佬也还是没有发动态呢(悲)


33L

就那种“你们接着刷,我也不提醒,我就看你们什么时候反应过来消停了,我再更新”的气势……


34L

说到这个我就来气,锐哥发完动态还有猴搁那叫什么百万粉女装露脸是必须的不进行就怎样怎样,说雨佬玻璃心凭会编几首破曲就耍大牌,对粉丝一点也不好。

我he~tui!


35L

《破 曲》我笑了,雨佬编的是破曲


36L 楼主

这过分了吧,后面呢?怎么样了?


37L

一堆音乐区up主对那几个人一顿骂,和雨佬关系好的几位也开麦了

[截图-分手跳楼别找我: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觉得给雨投几个硬币关注了雨就可以对雨指手画脚了吧?]

[截图-小岚把阳光给予星河:请注意一下言行,这样只会让你们显得可笑。]

另:这位是小岚姐男朋友↓

[截图-星河将阳光回赠小岚:有些人觉得自己高人一等,殊不知自己已成为台上小丑。]

[截图-某音乐区up主:TMD雨大佬编的曲子是破曲,那我的是什么?你算什么东西敢说雨佬的曲子是破曲?啊?脸呢?]

[截图-某音乐区up主:雨佬完全可以担得起音乐区一哥这个称号,说实话,做音乐的,露脸什么的重要吗?]


38L

掀起了音乐区里一阵腥风血雨,不过小岚姐星河哥还有锐哥因为这件事被一些不服气的狗骂了


星河哥(小岚姐男朋友)不是up主加上那个时候入站不久没有多少粉丝护着被骂的最多,说多管闲事,因为星河哥发的回击动态画风不一样所以被人讽刺“文化真好”,问什么学籍的

然后人家反手一个清华保送生怼人脸上

我笑的很大声.JPG


39L

真的,太强了,星河哥nb


然后我们的当事人雨佬在干什么呢?


40L

在 编 曲


41L

一首百万粉贺曲《Thanks》,一首回怼曲《缝嘴》

两首都依旧是纯音乐,不同的是《缝嘴》一改原本雨佬平常的曲风,明明没有歌词却感觉什么都说了


42L

《缝嘴》充满了“你有事吗?”这种感觉

电吉他主旋律的!但是是很平静的音乐,意外的好听?

平静归平静,却让我有一种我一个人能和几万个键盘侠对喷的感觉


43L

也构成了世界名画:雨佬在编曲.JPG


44L

这里不得不引用锐哥名言:“雨除了音乐还是音乐,怕不是要和音乐共度余生。”


45L

说起腥风血雨,还得是那件事吧?


46L

楼上你提醒我了,辣个雨佬闻名全站事件


47L 楼主

火速重新端起我的西瓜,请!


48L

等会,让我拿包薯片!


49L

我去开瓶汽水


50L

我去叫男朋友一起来看


51L

?来人把楼上叉出去,虐狗重罪


52L 楼主

(强行扶楼)到底什么事啊?


53L

大概是雨佬7-10万粉的时候的事了

太优秀的总是会遭人嫉妒的嘛,有个音乐区知名up主说雨佬抄袭他朋友的作品,颠三倒四的说这个片段哪里和哪里像啊,编的还挺有那么一回事,大up发言总是会有人盲目的相信。那个时候锐哥小岚姐还没有入站,雨佬又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着音乐,没有给出回应。


54L

大概两周过去了,雨佬一直没发声,几乎所有人都了相信那个大up的说辞,那个大up大概觉得雨佬没有办法反驳吧,贼潇洒的说如果雨佬再不给出答复就要通过法律手段起诉雨佬

还发了张法院的照片


55L

然后你猜怎么着?


56L 楼主

话说一半天打雷劈哦


57L

咳咳,然后雨佬发布了当时第一个除音乐之外的动态,内容很简单,@了那个大up然后图片是起诉的合同。

对,没错,那个大up反手被雨佬告造谣了,就很绝。


58L

当时没有人想到会这样反转,雨佬一战成名


59L 楼主

卧槽,雨佬nb


60L

雨佬nb


61L

当时真的,我那时候刚刚粉上雨佬,还在惋惜为什么天赋这么高的人要抄袭,然后雨佬给了我一巴掌让我清醒了

我没粉错人!


62L

我是当初在雨佬评论区叫雨佬道歉的,现在想想都感觉自己傻,事后直接在评论区磕头谢罪orz


63L

楼上很好啦,比那些只会当缩头乌龟和墙头草的强多了,有一个人在评论区发了批评感言然后后面被人扒出来当时他骂雨佬的评论,被一堆人阴阳怪气销号了


64L

不过最惨(活该)的还是那个编造的大up,后面被人扒出他才是真正抄袭别人的那个,你猜抄的谁?


65L 楼主

不会是雨佬吧?


66L

没错就是抄的雨佬的,因为只取了一小段旋律还修改了一些所以没人听出来

这辈子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啧啧啧


67L

 抄袭这件事没扒出来之前还道歉了,@了雨佬说自己错了希望原谅他


68L

然后雨佬呢?


69L

世界名画:雨佬在编曲.JPG


70L

雨佬更了新曲,评论区置顶了锐哥的评论

大致是说已经把造谣的拉黑了,别在评论区里提


71L

他真的很爱音乐



72L

扒出抄袭之后就被封号了

我笑的很大声,谢谢


73L 楼主

太爽了!还有吗?


74L

没什么可以谈的了(悲)


75L楼主

啊?就没了吗?


76L

是啊,就这些,雨佬入站八年就这些东西可以聊(悲)


78L

不过季妈啊不是,锐哥常常会跟我们聊天透露一些信息啦


79L

从中我们可以知道雨佬是真的很喜欢雨


80L

[截图-分手跳楼别找我:

我:有空约个饭呗?

雨:我找个天气好的时候。

我:看天气预报明天天气不错啊?是晴天

雨:太晒。


然后你们猜这位大爷找了什么个天气和我约饭?

暴雨天

]


81L 

真是人如其名呢,雨佬


82L

不过最近雨佬都没发歌呢……

说实话,因为前面的事,雨佬不发歌我总觉的有事要发生


83L

没有人能一直不缺灵感吧?

雨佬已经很强了,很高产了


84L

能做到全是高质量纯音乐已经很好了

不过说实话,纯音乐听久了还是有点腻


85L

确实,雨佬总是能让人眼前一亮,但抵不住人的改变

如果《缝嘴》这种不同的曲风能更多一点就好了

或者是有歌词就好了


86L

应该是耳旁一响


87L 楼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成语鬼才


88L

附议要是有歌词就好了,b站有很多拿雨佬的曲进行填词的,但是可能是我要求太高,感觉填的词和雨佬的曲都不是很合……


89L

我也感觉有些怪怪的,举个例子明明曲词都诉说悲伤,曲好词好但是却不合,感觉在诉说两种不同的悲伤


90L

雨佬的曲:我喜欢雨的寂静

别人填的词:我喜欢雨的宁静

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两个明明差不多合在一起却觉得怪怪的


91L 楼主

小岚姐的渐行渐远我觉得还行啊?


92L

渐行渐远就那几句词,所以没感觉吧


93L

我觉得主要原因是不知道作曲人作曲时在想什么


94L 楼主

嘎?


95L

一个人因为思念恋人所以作了一首思念恋人悲伤的曲

填词的人以为对方是思念母亲所以填了思念母亲悲伤的词

所以就不合


96L

楼上说得好啊,我理解了


97L

确实,填词雨佬是默许的,没人问

但你去问他作曲时是怎么想的……


98L

空气会回复你的,害


「此处论坛突然没了动静」


99L

咋了?突然没人?


100L

楼上没给雨佬特别关注?

雨佬发新曲了!!!!!!


————


下一章解临篇~~~~~~~~(但学业繁忙,可能会晚点)

顺带521快乐






评论(13)

热度(1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